07/07樹科大斥資4億興建文薈館 向國際生招手

【高雄訊】樹德科技大學今(7)日11時舉行「文薈館興建工程案動土典禮」,嚴超董事長及夫人沈秉傑女士、涂碧雲董事、陳文源監察人;朱元祥校長、謝文雄副校長、盧圓華主任秘書、宋鴻麒總務長、嚴大國副處長;郭書勝建築師、聯鋼營造范陳柏董事長及李怡華總經理等12位人士蒞臨動土典禮並撥鏟,代表永遠完全、屬天全能,祝福校運昌隆。

該校文薈館興建案歷經前總務長駱建利及現任總務長宋鴻麒等二人,從建照申請、建築圖面文件及各種書圖報告書補件,包括兩次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地目變更、原開發計畫書檢討全校開發強度、全校水土保持檢討等瑣碎事宜,以及前往權責機關說明簡報,終獲高雄市政府建管處、都發局、環保局、水利局、地政局、鳳山及燕巢區公所、教育部技職司等機關的核准,可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師生終展笑顏,歡喜動土,並預計在104年12月完工、105年2月入住。在全國少子化趨勢下,樹德科大仍以4億1仟萬元鉅資興建宿舍大樓,可說是大學中的奇葩,其目的也在彰顯該校「深耕台灣、迎向國際」的企圖心。

朱元祥校長特別感謝總務長宋鴻麒與營繕組長黃隆昇等二位老師的整合,在縣市合併及多項法規變動後,以耐力及毅力,不斷與市府相關單位溝通、補件,並獲教育部驗明正身,確認是宿舍興建工程,才得以完成核照等繁複的程序。

朱元祥進一步表示,少子化雖影響到國內各大學學生數,但中國研修生、港澳及馬來西亞學生對台灣的嚮往卻有增無減,各國外高中生到樹德科大的參訪團也日益增加,可預期未來境外生對台灣各大學的招生影響力,因此,樹德科大提前做好基礎設備及空間配置,才能隨時迎戰國際招生趨勢。

建築師郭書勝說明「文薈館」取人文薈萃,並以行雲流水的行書、彩帶等概念,依地形融入設計、配置空間、傳達學校的品牌形象。

該校文薈館委託聯鋼營造興建,總樓地板面積17603m2(5325坪),為六層樓建物,地下1樓及地上1樓規劃有學生活動中心、1間演藝練習廳、35間社團辦公室、1大2小的多功能展覽室、6 m潛水練習池、9 m高攀岩牆、2座大型半戶外社團活動辦公室、課外活動指導組辦公室,以及首創的無性別公共廁所;地上2樓至6樓則為542床國際學生與教師宿舍區,分為62間單人房、雙人房與四人房各60間。

聯鋼營造總經理李怡華特別掛保障,將如質、如期完成文薈館興建交付樹德科大,也祝福學校如聯鋼興建的101大樓,成為臺灣一等一的大學學府、屹立不搖。


圖說一:動土典禮撥鏟師長及貴賓合影


圖說二:朱元祥校長(中)、謝文雄副校(左)、郭書勝建築師(右)等與文薈館模型圖

By 公共事務室媒體公關組 | 2014/07/07 | 焦點新聞

聯絡人:劉秀珠 ext.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