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6樹科大三代同堂獲紅點

【高雄訊】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今年應屆畢業生黃治中與鄭雲升以畢業專題作品的「三代同堂(Stroller Adapted Elderly Wheelchair)」獲得紅點奬「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14」,並預計9月26日前往新加坡紅點館領獎,為校爭光。

黃治中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其與 鄭雲升的「三代同堂」作品,在指導老師張宗祐與系主任林群超鼓勵下送件參賽。參賽者來自全球60個國家,計有4,791件作品競逐,獲獎率只有5.1% , 黃治中與 鄭雲升二人能獲獎,絶對具有高度競爭力。

「三代同堂」作品有黃治中與 鄭雲升二人對生活的微觀,二人細心注意現實生活中,大家僅會關心三代同堂的空間規劃,但卻忽略老中青小戶外遊憩休閒時,有時因行動不便,必定得犧牲一方無法出門的遺憾。因此,利用輪椅與兒童車的結合設計出「三代同堂」,讓親子的互動關係更為緊密。該作品於畢業前的「新一代設計競賽」也榮獲 台灣區家具公會特別獎-金獎 及寶貝心福祉特別獎  ;另外,也在今年全國技專院校 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 工業設計群獲 佳作奬。

設計好生活,生活要好設計,正是設計人的崇高理想及務實目標,黃治中仍續留台灣並在彰化的自行車配件公司擔任設計師,鄭雲升即將入伍服役,二人未來必將發揮所長,以設計造福更多人。


圖說一:左起林群超主任、黃治中、鄭雲生、張宗祐師


圖說二:黃治中(左)、鄭雲生(右)二人與作品模型


圖說三:作品模型

 

By 公共事務室媒體公關組 | 2014/07/15 | 焦點新聞

連絡人:劉秀珠 ext.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