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經營團隊活化大社游泳運動風潮

By 公共事務室媒體公關組 | 2014/06/30 | 焦點新聞

樹科大經營團隊活化大社游泳運動風潮   103.6.30

【高雄訊】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轄管的本市大社游泳池已閒置多時,今(30)日在樹德科技大學體育室、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團隊進駐經營下,預計可熱烈帶動大社居民及鄰近學校游泳運動風潮,也讓周圍環境景觀明亮。

大社游泳池訂定7月1日(二)正式營運開幕,今日由樹德科大嚴超董事長、朱元祥校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鄭新輝局長、高雄市體育會朱文慶理事長、高雄市議會許慧玉議員、大社區公所陳世昌區長等人,以及雙方團隊與多位國中小校長、社區人士共同主持祈福剪綵儀式。當天開場由休運系舞蹈啦啦隊熱情暖場,學生及救生員也現場實地救生演練。

朱元祥校長說明託管該游泳池的主要目的有三,一來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師生可一償擁有游泳池的宿願、再則連結學校與社區密切的互動、最終則是把休運系推動的水域發展,將因大社游泳池的託管營運,讓師生發揮的更淋漓盡緻。

鄭新輝局長對於大社游泳池委託由樹德科大戴麗淑主任率領的體育室及休運系的專業經理人團隊經營運,更是大大放心。鄭新輝局長表示,學童健康發展即在朝向飲食、體適能、運動技能發展等三大方向推廣,其中游泳更是運動技能發展中最重要的一環,十歲的學童更是游泳運動的黃金年紀,也期待鄰近國中小學校共同推展學童水域活動。

體育室兼休運系主任戴麗淑說明,該校於今年3月28日與高雄市體育局正式簽訂「大社游泳池營運管理委託案」,在朱元祥校長及董事會支持下,學校已投入二百三十八萬多元經費重新整修建置大社泳池,場館內設有一個五十米標準池,宽25公尺x50公尺)及一個教學池(含SPA池)宽15公尺x長5公尺)。

該校休運系發展水域運動已有七年,相關水域教學裝備也相當齊全,並成功輔導多位學生取得專業證照被企業所愛用,惟該校囿於空間,無法設置游泳池,因緣際會取得大社游泳池的委託營運管理,預期可創造社區更友善環境與商機,而師生水域運動的規劃與設計更臻完美,學界與公部門雙方也再創產學契機。

該校未來游泳池的活化策略包括爭取產官學計畫案推動水域教學、相關游泳課程訓練、或是水域自救與求生等研習課程,增加社區居民、或教職員生及眷屬的休閒運動及互動交流。

對於未來樹德科技大學的師生可透過經營大社游泳池之契機,提升學生實作能力,如游泳教學、水質管理、機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以及運動場館管理能力;同時也會定期開放公益時段,配合市府辨理各項親水體驗活動或課程;離峰時間也會開放優惠社區教育團體使用。

大社游泳池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晚間6時30分至9時30分;全票50元、優惠票25元、全票月卡900元、優惠票月卡450元,保險費另計。樹德科大大社游泳池洽詢電話:07-353-5361,地址:本市大社區金龍路42號。


圖說一:長官及貴賓剪綵


圖說二:貴賓欣賞舞蹈啦啦隊演出


圖說三:救生演練


圖說四:舞蹈啦啦隊演出

 

聯絡人: 劉秀珠 ext.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