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顏雅瑄「Boom」傳達愛的關懷 獲國際海報設計肯定

By 公共事務室媒體公關組 | 2014/06/23 | 焦點新聞
樹科大顏雅瑄「Boom」傳達愛的關懷 獲國際海報設計肯定  103.6.23

【高雄訊】因為一枝折斷的鉛筆心,引發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二年級學生顏雅瑄的靈感,設計出「Boom」作品,並入選2014德國海德堡的Mut zur Wut (憤怒的勇氣)國際海報設計比賽,在來自超過50個國家2500件不分組作品中,僅100件作品入選,而顏雅瑄學生的作品「Boom」更被選為最佳30件作品之一,也是台灣唯一1件,這30件海報將在德國海德堡法院大廈和曼海姆美術館公開展示。

顏雅瑄學生的入圍海報主題呈現在戰爭地區的孩童被迫剝奪學習的權利,就如同鉛筆的筆蕊斷掉無法繼續書寫,設計者巧妙運用炸彈所燃燒爆炸的場景和斷掉筆蕊的鉛筆做結合,再加上一縷煙灰,呈現一種直接有力的溝通符號。

指導老師陳政昌表示德國海德堡的Mut zur Wut(憤怒的勇氣)國際海報設計比賽,每年都以“Mut zur Wut,憤怒的勇氣”為主題,表達某種形式的危機、社會或個人觀點,設計師不單只是著重視覺型式的表現,更要藉由海報提出對世界的反動;而視傳系楊裕隆主任表示在設計學院翁英惠院長支持鼓勵國際競賽交流的方向下,視傳系有多項培訓與輔導措施,近年都獲得不錯佳績,證明紮實教學的成果。


圖說:顏雅瑄的設計「Boom」作品


聯絡人: 劉秀珠 ext.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