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教團蒞樹科大取經

【高雄訊】「2012臺韓高等技職教育產學合作發展交流會」昨晚(8日)起在樹德科大連續舉行至今(9日)天,身兼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 理事長的朱元祥校長亦邀請鄰近美和科大劉顯達校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容繼業校長等人與韓國教育團體分享「產學合作與發展:政策、制度與實施經驗」;今日接 續由樹德科大陳碧雲海外副校長與管理學院陳清燿院長談該校國際合作教育、國際招生、校務資訊系統平台整合、特色教學,以及Topping(披薩)課程實習 合作等議題。

韓教團由群長大學李升雨校長帶隊,分別來自仁川大學、新安山大學、大邱科學大學、又松情報大學、仁德大學、韓國專門大學教育協議會等掌握校務實際運 作的16位教育人士組成。旅居台灣的高雄市韓人會林永鎬總幹事,以及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仁德大學國際協力室吳富尹室長共同擔任翻譯大責,讓志在取經的教育 團才能溝通無礙,帶回台灣經驗。

朱校長誇讚韓國人的積極性、目的性,也期許透過台灣的正體中文學習、社會次序與誠信優勢,足以做為韓國進入中國市場的前哨站,同時二天的技職教育交流與深刻瞭解,奠定雙方未來合作的基礎並彼此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