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秘書室沿革

秘書室自1997年創校以來,即綜理全校性的分級會議和委員會、規章制度、MBO管考、校務基本資料,以及各項全校性出版品發行和新聞大事記錄,2009年完成<樹德科技大學法規彙編>──行政單位法規章程篇和教學單位法規章程篇,2009年至2010年間推動內控與內稽制度,並完成階段性任務。秘書室自2008年開始新增校務發展委員會、校務發展計畫書、整體發展獎勵補助經費計畫,以及高雄學園與北校區建設推動等相關任務。
秘書室秉承校長、副校長之旨意,辦理各項綜整性行政事務,並奉校長、副校長之命,溝通協調本校各單位行政工作之推行。在行政單位和教學單位之間,主動、機動協助增進本校之良好聲譽,以及整體形象之建構。

 

(二)秘書室願景

有效融通社區和社會資源,增進本校良好聲譽及整體形象之建構。

 

(三)秘書室定位

以功能而言,本室定位在兼具校務發展之「規劃者」、「執行者」與「溝通者」三元角色。

 

(四)秘書室業務規劃

1.協助各行政單位和教學單位追求卓越

● 加強突顯學校獨有特色,適應業界需求以提高學校聲譽。
● 建立以優質服務為理念,及培養可供職場直接上陣之學生為目標。
● 強化產官學研之實質合作夥伴關係,並提供教職員生參與的機會,以營造團隊合作默契。

2.協助各單位改善體質增加本校競爭力

● 時以評比自我反饋,以覓得助於達成效率、品質、創新等優勢,並藉由評比回饋以求更佳之競爭性標準;另增加激勵因子,以使全體教職員生產生共同凝聚力。
● 爭取教育部對員額比之限制及經費補助,以縮短公私立學校資源之差距。

3.統籌各單位之策略規劃以營造獨特優勢

● 鼓勵多元產業的發展及行銷,強化大學健全人文社會藝術的學習管道,以涵育學生良好的人格。
● 聘任具學術及實務能力之人才改善本校之弱勢。
● 爭取教育部對員額比之限制及經費補助,以縮短公私立學校資源之差距。經驗之教師,以使技職教育得以兼具理論與實務之教學。

4.學校特色之行銷

● 發展學校之特色,強調差異性,並不斷地創新,以立領先之優。
● 累積並呈現學校辦學績效及活動記錄,以增益校務聲譽。包括:樹德科技大學新聞彙編、樹德大事記、樹德科技大學校訊合訂本等。
● 透過系統的優質媒體,客製行銷訴求對象。包括:樹德科技大學校訊、樹德科技大學校簡介、樹德科技大學校刊。
● 朝向E化以利行銷通路。樹德科技大學校訊新增電子版。
● 長期累積相關媒體報導和校內出版品,以形塑「學術、知性、快樂、希望」校訓典範價值。

 

(五)未來發展特色

未來秘書室將朝向整合創價,形塑發展願景的綜合企劃單位。協助行政單位及教學單位追求卓越,以建立優質的團隊組織。並透過系統性優質媒體效應,將學校良好形象傳遞給學生、家長,政府部門、企業以及社會大眾。